糖价因供应危机上涨 威胁全球粮食通胀危机进一步加剧

来源:智通财经 | 2023-03-30 10:55:02 |


【资料图】

由于供应担忧加剧,白糖期货连续第三天上涨,将其对原料甜味剂的溢价推高至六个月高点。在伦敦交易中,最活跃的白糖合约上涨0.2%,而在纽约交易中,原糖合约下跌0.7%。精制甜味剂较原料甜味剂的溢价达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提振了加工商的利润前景。

由于多个地区的作物收成低于预期,买家在囤积库存方面面临困难。例如,泰国化肥使用量低、印度降雨量过大、欧洲、墨西哥和中国部分地区干旱等因素导致供应量预测数据出现了数次下调。

泰国糖业公司(Thai Sugar Millers Corp)表示,世界第四大食糖生产国的泰国由于收成低于预期,57家糖厂中除5家外,其余都已停止生产。此外,埃及和阿尔及利亚最近还宣布了限制食糖流出本国的措施。

对此,StoneX分析师Ricardo Nogueir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农作物问题导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量减少了400万公吨。这样的产量对于缓解当前全球供应紧张至关重要,尤其是考虑到巴西的大量产量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不过,Paragon Glob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Michael McDougall表示,巴西的供应可能不会给精制糖市场带来多大缓解,原因是该国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料甜味剂供应国,但其精制甜味剂的产量很小。

除此之外,在其他软性大宗商品市场中,纽约的可可、阿拉比卡咖啡和棉花均下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