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和余额宝哪个更划算?存定期后卡里余额是零是怎么回事?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22 14:15:09 |

定期和余额宝哪个更划算?

定期存款比余额宝划算,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2%左右,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3%左右,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3.5%(具体以各产品为主,定期存款根据投资起点和投资期限不同,利率也有所区别),而余额宝一年利率在2%左右,所以相比之下定期存款更加划算。

需要注意的是余额宝资金可以随时支取,支取并不影响收益,定期存款虽然也可以随时支取,但提前支取部分会按照活期利率计算,目前活期年化收益在0.3%左右,所以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并不划算。若投资者自己只存一年,或者对流动性要求比较高,那么可以将资金放在余额宝中,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并且想要获得多一些的收益,那么可以将资金存定期存款。

存定期后卡里余额是零是怎么回事?

因为存定期后,定期的钱在取款机上是不会显示出来的。

定期存款在活期存款账户是不显示的,要查询定期存款的余额要到银行的柜台才能查到。也可以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比如工商银行95588通过语音提示输入卡号和密码选择定期存款查询就会查到余额的。

存期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可办理部分提前支取一次,存款到期,凭存单支取本息,也可按原存期自动转存多次。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