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房屋遗产继承税是多少?继承遗产要交20%税吗?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6 08:46:21 |

2022年房屋遗产继承税是多少?

1、遗嘱及管理遗产的直接必要费用按应征税遗产总额的0、5%计算,但最高不能超过五千元。

2、被继承人死亡前五年内发生的累计不超过二万元的赠与财产。

3、被继承认拥有所有权,并与其配偶、子女或父母共同居住、不可分割、价值不超过五十万元的住房。价值超过五十万的,只允许扣除五十万元。

继承遗产要交20%税吗?

不是。在中国,继承房产不用缴纳20%的遗产税的,我国尚未开征该税种。

遗产税是指向遗产的继承人和受遗赠人征收的税,它的征收对象是被继承人去世后所遗留的财产。遗产税常和赠与税联系在一起设立和征收。

虽然现在很多人提起了要征收遗产税的消息,但实际上遗产税征收的消息并没有真正得到落实,现在是没有遗产税一说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