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汇费是什么意思?转账支票和电汇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5 08:33:24 |

电汇费是什么意思?

电汇其实是一个贸易术语,指的是通过电报办理汇兑。电汇指的是付款人将一定款项交存汇款银行,汇款银行通过电报或电话传给目的地的分行或代理行(汇入行),指示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一种交款方式。

电汇是一种汇兑结算方式,汇兑结算方式不仅很适合在单位之间的款项划拨中使用,除此之外,还能用于单位对异地的个人支付有关款项,就比如说退休工资、医药费、各种劳务费、稿酬等,还可适用个人对异地单位所支付的有关款项,如邮购商品、书刊,交大学学费等。但是现在已经慢慢由电子汇款取代了。

转账支票和电汇的区别是什么?

1、结算地区不同:

支票适用同城结算,而电汇适用异地结。

2、金额不同:

支票结算不需要手续费,电汇根据所汇金额不同收手续费,一般5-20元不等。

3、手续不同:

支票结算只需要出纳开具交给收款人即可,而电汇需要出纳填写电汇单到银行专柜办理。

4、到账时间也不一样:

支票一般三个工作日左右到账,而电汇一般只需呀两个小时,最晚一个工作日就能够到账。

5、特性上的不同

转账支票的特性有无金额起点的限制,并且转账支票可以进行背书转。转账支票的收款人名称、金额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电汇属于汇款人向异地主动付款的一种结算方式;具有简便易行,灵活方便的特性。不仅可以用于单位之间的款项划拨,也可用于个人对异地单位所支付的有关款项,还可用于单位对异地的个人支付有关款项。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