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议:美国地区性银行股跌跌不休 交易员纷纷涌向地产股“避难”

来源:亚汇网 | 2023-05-05 09:34:52 |


【资料图】

亚汇网获悉,在美联储前一天暗示可能暂停加息后,美国地区性银行股周四持续遭遇抛售,地产股成为投资者的热门防御题材。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行业板块中,只有两个板块实现收涨。周四,房地产板块跑赢大盘,收涨0.9%,公用事业板块紧随其后,收涨0.7%。周四,标普500指数收跌0.72%。

对地区性银行的再次担忧也导致债券市场出现避险现象。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种担忧导致收益率下降,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等行业将从中受益。

标普综合1500房地产指数上涨0.9%,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在攀升。与此同时,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8%。

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影响,以及这对整体经济前景的影响。

“不过,经济放缓的原因——利率上升——也是投资者回报的重要来源,”她表示,“多年来,投资者不得不主要依靠升值来实现投资组合增值。现在,投资组合构建的创收方面又回来了。”

她补充道,宏观环境的变化和持续的价格走势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在市场预期的温和通胀和利率背景下进行再平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