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知早新闻丨“五一”假期贵阳贵安累计接待旅游者785.38万人次;贵阳马拉松赛昨日开启报名;贵阳市招聘教师1105名_每日速看

来源:知知贵阳 | 2023-05-05 08:22:47 |

“五一”假期贵阳贵安累计接待旅游者785.38万人次


(资料图)

2023贵阳马拉松赛昨日开启报名

贵阳贵安无房职工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贵阳市2023年统一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105名

早上好!

每天3分钟

知贵阳 看天下

今日关注

5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贵阳市累计接待旅游者785.38万人次,其中,黔灵山公园接待游客量创历史新高,约46万人次。

详情>>>

5月4日,贵阳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短视频《青春的模样》在团中央宣传部“学习思想跟党走 勇当先锋建新功”2023年五四系列网络展播活动中进行展播。

5月4日上午,2023贵阳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宣布2023贵阳马拉松将于6月10日鸣枪起跑。本届赛事报名已于昨天同步启动,在5月12日截止。

详情>>>

今天(5月5日)起,南明区将发放5万张“绿书签”优惠购书券,市民朋友们可到南明辖区部分邮政银行网点领取。

本地新闻

5月4日,贵阳市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贵阳市2023年统一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105名,全部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

详情>>>

5月4日,由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复兴有我 青春100秒”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本次比赛共征集到95件作品,最终评选出10件作品荣获优秀奖、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和1件作品荣获一等奖。

详情>>>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在贵阳贵安无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在贵阳贵安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详情>>>

近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于5月1日正式启用“贵阳公积金”APP安卓版,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大厅服务。

今年“五一”假期,凭烧烤“出圈”的淄博是热搜榜的常客,贵阳登上“五一”假期热门“烧烤目的地”前五,其中“贵阳烧烤”热度高涨185%。详情>>>

截至5月1日,宁德时代项目进度完成90%,建设单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装饰装修。

2023年一季度,贵州省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80.78亿元,其中“东数西算”项目投资14.99亿元。

国内新闻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5月4日联合发布调查报告,揭秘美国中央情报局利用网络攻击他国的相关情况。此次报告发布将为遍布全球的网络攻击受害者提供参考和建议。

就网传“游客手机掉落西湖支付高额打捞费”一事,浙江杭州西湖水域管理处5月4日回应:该事件为一起自编自导自演的商业推广,目前相关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北京时间5月5日深夜至5月6日凌晨,夜空中将上演半影月食,持续时间超过4个小时,我国可见全过程。

国家移民管理局5月4日通报,今年“五一”假期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26.5万人次,日均125.3万人次,较去年“五一”同期增长约2.2倍,是2019年“五一”同期的59.2%。

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档”(4月29日至5月3日)电影票房为15.19亿元,观影人次为3763万,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86.52%。

国际新闻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4日表示,美国对于乌克兰使用无人机袭击俄总统官邸克里姆林宫的反应“令人震惊”,美国正在包庇乌克兰。美国白宫官员3日表示,目前尚无法判断此事是否是俄方栽赃乌方的行动。

苏丹武装部队3日同意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倡议,将目前停火再延长七天,冲突双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各指派一名代表讨论停战问题。

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3日率团对叙利亚开展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2010年9月以来伊朗总统首次访问叙利亚。

迪拜将建全球首座3D打印清真寺。

知知贵阳综合 编辑/杨倩倩

责编/李萍 审核/曹钦永 终审/刘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