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天干气躁,如何做一份养颜润肺佳品?-环球讯息

来源:南方养生网 | 2023-05-04 19:22:17 |


(相关资料图)

入秋了天气确实干燥不少,办公室里好多同事都开始考虑买点新的符合秋季用的护肤品来调整气色,其实啊我觉得调节气色这东西除了用护肤品之外,用食疗来调节身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喝点汤润润肺,吃点红枣养养颜,养颜润肺一举两得!

梨藕百合汤

雪梨汤就很适合这个季节,而且雪梨汤的做法有很多,我选择在里面放点藕和百合摇身一变成梨藕雪梨汤,不仅味道更好喝,而且滋阴养胃,秋天喝再适合不过了。

首先准备材料:莲藕,雪梨,百合,枸杞,冰糖,准备好后将莲藕去皮切成小块,雪梨切成小块,准备汤锅放少量的水和切好的莲藕,放百合,冰糖,雪梨和枸杞,小火熬制一个小时后出锅盛盘就可以了。

玉米炖猪蹄

玉米炖猪蹄,这道菜还蛮简单的,而且在最近这么冷的天,喝点热乎的,暖暖身子也不错嘛!

首先准备材料:猪蹄,玉米,白芷,胡萝卜,葱,姜,准备好后将猪蹄、玉米切块,胡萝卜、葱、姜切成片,准备汤锅放水加热,放入猪蹄焯水,焯出血沫后捞出清洗干净备用,另起汤锅放入猪蹄和玉米块,开大火,放入白芷,葱、姜,再放入一小勺盐调味,直到猪蹄炖熟后捞出盛盘就可以了

红袍莲子

既然提到养颜了,红枣就一定要有,护肤养颜,对于一些女同志来讲,吃点红枣对身体来说总是有益处的!

首先准备材料:红枣,莲子,白糖,准备好后将红枣去核,把莲子放到红枣里,放到碗里备用,在红枣上放一把白糖,准备笼屉,放到碗里蒸一个小时,蒸好后取出,用盘子盖在上面,反转过来扣在盘子里就可以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