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称中方不应只重视朝鲜正当安全关切也应考虑韩国 中方回应_当前快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6-06 22:21:37 |


(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日批评美韩《华盛顿宣言》加强“延伸威慑”、与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韩国驻华大使馆高层负责人5日对此表示,中方不应只重视朝鲜的正当安全关切,也应考虑韩国的正当安全关切。韩方将继续敦促中方在实现半岛无核化方面发挥“符合国际规范的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关于《华盛顿宣言》和“延伸威慑”,中方已经多次表明过立场。中方一向反对有关各方在半岛周边举行刺激性军演、搞施压对抗的“小圈子”,这些做法充斥冷战思维、激化各方矛盾、加剧地区紧张,无助于化解冲突、增进互信。

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中方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立场,主张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不存在只重视某一方关切的问题。中方一直是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积极推动者,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我们将本着一贯立场继续发挥应有作用。(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