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北外滩”虹口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_简讯

来源:金台资讯 | 2023-05-27 00:06:56 |


(相关资料图)

位于虹口北外滩区域的河滨大楼,承载了不少历史的记忆,日前,在河滨大楼一楼,一桌二椅静静摆放,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姜啸博和上海评弹团优秀青年演员季毅洋正为大家表演《战上海 • 激战河滨》↓

这回书讲的是在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时,在苏州河区域控制交通要道,并一举攻下了苏州河北岸的故事。一时间,在场听众都仿佛跟着他们的演绎回到了那段激昂的岁月。

除了《战上海 • 激战河滨》这样激昂的评弹作品,上海评弹团还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专门以“北苏州河”为主题创作的评弹作品《苏河美》及评弹弹词长篇《三笑》中的《追舟》选段,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评弹里苏州方言的婉转悦耳、曲调唱腔的优美动听以及表演形式的生动细腻。

这场“评弹遇上北外滩”文艺演出也掀开了“最美北外滩”虹口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的序幕。虹口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评弹艺术有着四百多年的历史,在承载了“一江一河”历史记忆的百年建筑河滨大楼中演绎评弹这一传统文化,希望可以更好地带领市民感受清丽典雅的艺术韵味,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

虹口北外滩沿线既有诸多历史建筑,又能一览河岸美景,是众多摄影师、画家前来采风的取景地,亦是市民、游客们休闲的打卡地。在昨天下午的北外滩,除了评弹演出,一场面向市民的创意绘画手作活动也在“世纪同框”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活动中,大家妙笔涂丹青、巧手画美景,以丰富的色彩探索世界、开拓认知并带回了属于自己的虹口北外滩风景手绘作品。

据悉,本次虹口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于5月22日-28日举行,宣传周期间,会在虹口区各街道集中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宣传活动,共包括3场“最美北外滩”特色活动与近百场总分馆联动活动,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演出、展览、展播、培训课程、讲座等。在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的同时,借助“河滨会客厅”——河滨大楼与“江景会客厅”——“世纪同框”广场虹口北外滩沿岸代表性建筑,推广全民艺术普及品牌,展现虹口“文化三地”的底蕴与魅力,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知名度、影响力,让更多市民可以成为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播者。

(来源:上海虹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