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悬挂是什么?可变悬架和空气悬架哪个高级?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4-03 10:13:33 |

可变悬挂是指可以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或软硬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关于悬挂的问题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个因素,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舒适和操控。然而以当今的科技水来说,普通的弹簧避震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在人们不断在汽车领域追求完美的过程中,可变悬挂系统诞生了。可变悬挂的作用是通过手动或车辆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软硬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又出现了可变特的悬挂控制系统。它运用大量的传感器连续监控路面状况并分析驾驶者诸如刹车、转向、加速等操作。电子液压单元会调整和监控液压系统的压力并据此控制悬挂系统,不断地配合路面条件和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并根据汽车的速度和路面状况自动进行高度调节。

可变悬架和空气悬架哪个高级?

其实可变悬架并不只是底盘升降这么简单的设计,底盘升降可以理解为是简单的基础版,通常情况下,用来解决一些高能车辆和跑车在日常行驶中,容易遇到的车身稳定问题。可变悬挂能够让驾驶员根据车辆行驶路面的不同的路况,手动或是系统自动改变悬挂的高低和软硬,让乘坐和驾驶更加舒适。

而空气悬架也是可变悬挂的一种,空气悬挂可以通过改变弹簧中空气的压力以及体积,从而改变悬架的软硬程度。所以空气悬架是可变悬架中比较高级的一种,空气悬架的舒适度比较高,但是其缺点的是保养和维护的价格比较贵,会增加车主的经济负担。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