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技术性熊市是什么意思?熊市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4-03 09:59:02 |

技术熊市指的是技术面的熊市,一般股票下跌20%就称为技术熊市,也有投资者认为股票下跌到60日均线、或者120日均线下方,并且均线拐头向下为技术熊市(没有严格的标准),反之为技术牛市。技术熊市指的是技术指标上的熊市特征,代表短期内股票下跌,市场热情和参与度较低,并且赚钱效应较差。

熊市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熊市持续的时间这个主要看经济运行的周期,有时两年会结束,有时需要五六年,甚至更久。投资者可以根据以下特征来判断熊市结束的信号:

1、大盘在出现牢固的政策底之后,开始出现连续的阳K线,同时大盘指数突破上方重要的关口,这说明大盘突破上方压力位置,把它转换成支撑位置,即将开启上涨趋势,创立新高。

2、市场上的资金大量流入,一些权重股出现拉升的情况,比如、银行股、券商股出现大涨的情况,在熊市结束,牛市来之前,往往是这些权重股先涨,带动大盘指数的上涨。当然,即使是在熊市里,股票下跌也并非是一泻千里的表现,而是整体表现为大跌,但是在下跌的途中,也会出现一些反弹的情况,这也是投资赚钱的机会,比如今年,上证指数回调了20%以上,个股还是有很多的赚钱效应,这就需要自己去结合技术指标去综合分析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