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r定律是什么?beer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3-06 15:21:48 |

朗伯比尔定律(Lambert-Beer law)是分光光度法的基本定律,是描述物质对某一波长光吸收的强弱与吸光物质的浓度及其液层厚度间的关系。又称比尔定律、比耳定律、朗伯-比尔定律(Beer-Lambert Law)、布格-朗伯-比尔定律,是光吸收的基本定律,适用于所有的电磁辐射和所有的吸光物质,包括气体、固体、液体、分子、原子和离子。比尔-朗伯定律是比色分析及分光光度法的理论基础。光被吸收的量正比于光程中产生光吸收的分子数目 。

beer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

(1) 入射光为行单色光且垂直照射.

(2) 吸光物质为均匀非散射体系.

(3) 吸光质点之间无相互作用.

(4)辐射与物质之间的作用仅限于光吸收,无荧光和光化学现象发生.

(5)适用范围:吸光度在0.2~0.8之间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