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保护指的是什么意思?文件保护的功能工作方式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6 15:16:45 |

Windows 文件保护 (WFP) 可防止程序替换重要的 Windows系统文件。程序绝不能覆盖这些文件,因为操作系统及其他程序都要使用它们。通过保护这些文件,可以防止程序和操作系统出现问题。WFP 可保护作为 Windows 的一部分安装的重要系统文件(例如,带有 .dll、.exe、.ocx 和 .sys 扩展名的文件及某些 True Type字体)。WFP是使用文件签名和代码签名所生成的编录文件,来验证受保护的系统文件是正确的 Microsoft 版本。仅支持通过下列机制替换受保护的系统文件:使用 Update.exe 安装 Windows Service Pack;使用 Hotfix.exe 或 Update.exe 安装修补程序;使用 Winnt32.exe 升级操作系统;Windows Update。如果程序使用其他方法替换受保护的文件,则 WFP 会还原原始文件。Windows 安装程序在安装重要系统文件时支持 WFP 功能,它使用请求来调用 WFP 以安装或替换受保护的文件,而不是亲自安装或替换受保护的文件。

文件保护的功能工作方式是什么?

WFP 功能使用两种机制为系统文件提供保护。第一种机制在后台运行。在 WFP 收到受保护目录中的文件的目录更改通知后,就会触发这种保护机制。WFP 收到这一通知后,就会确定更改了哪个文件。如果此文件是受保护的文件,WFP 将在编录文件中查找文件签名,以确定新文件的版本是否正确。如果此文件的版本不正确,WFP 将使用高速缓存文件夹(如果文件位于高速缓存文件夹中)或安装源中的文件替换新文件。WFP 按下面的顺序在下列位置搜索正确的文件:高速缓存文件夹(默认位置是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网络安装路径(如果系统是通过网络安装的)。WindowsCD-ROM(如果系统是从 CD-ROM 安装的)。

如果 WFP 在高速缓存文件夹中找到此文件,或者自动找到安装源,WFP 就会替换文件而不给出提示。如果 WFP 在所有这些位置均无法自动找到此文件,将会出现以下消息之一。其中 file_name是被替换的文件的名称,product是您所使用的 Windows 产品:Windows 文件保护。正常运行 Windows 所需的文件已被替换成无法识别的版本。要保持系统的稳定,Windows 必须还原这些文件的原始版本。请现在插入 productCD-ROM。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