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大年初一坠河,好心人撑着乌篷船来了

来源:红船卫士微信公众号 | 2023-01-24 16:59:05 |

小轿车冲入河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夫妻俩人都在车上

眼看就要沉没

接下来一幕

暖心……

“不好,有人将轿车开到河里了!”

1月22日,大年初一。当天下午4时许,嘉兴南湖区新丰镇村民姚女士正在家门口打电话,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转头就看到不远处的姚家浜里打出了一个大水花。

“有车子冲进河里了,快救人!”吓了一跳的姚女士立即大喊救人,当时正在厨房烧菜的吴水明听到呼救声,丢下手中的锅子,迅速跑到事发地的河边,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的大半个车身已没入水中,并且还在不断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吴水明本想跳河救人,但看到落水处不远处有条乌篷船后改了主意,他立即喊了在家的侄子姚中勤拿了两个竹竿,跑到船边,两人奋力划着船向落水的小轿车靠近。

靠近落水车辆后,吴水明发现车窗是微开着的,但河水已快没过车内夫妻俩的半身。

情况危急,吴水明一边安慰车内的两人,让他们不要紧张,减小动作幅度,一边划船靠近车窗。

由于车门已无法正常打开,“快,抓住竹竿,我拉你们上来”,吴水明将竹竿递给车内的两人,从车窗中用力将两人拖了上来。

人被救出后,车子便完全沉入了水中。

等把人救上岸,吴水明才发现,落水的是自己同村的邻居。“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相救,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原来,当天由于下雨路滑,加上着急着回家,驾驶员王某夫妻不小心连人带车冲入河中,“我们都不会游泳,当时真的特别害怕。”

“危难之时果断伸出援手,为你们点赞。”大年初二下午,南湖区文明办、南湖区公安分局以及新丰镇的相关负责人专门来到新丰镇镇北村,看望吴水明和姚中勤二人。

“该出手时帮一下,一般人都会这么干,不值一提。”面对当事人王某夫妻的感谢,以及大家的赞扬,吴水明和姚中勤笑着说。

为这样的平凡英雄点赞!

向他们致敬!

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