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证明的作用有哪些?存款证明一定要冻结吗?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24 13:50:40 |

小编整理了有关银行存款证明的相关内容,有需要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银行存款证明的作用有哪些?

1、个人银行存款证明常用于出国留学申请学校或签证、出境旅游获取签证、商务考察签证、移民等,充当其个人资金财力的有效证明,这类一般叫做出国资金证明。

2、收购、投资企业作为个人或企业资金财力的证明,可以是个人存款证明,也可以是企业存款证明。

3、办理土建项目开工许可证是作为资金实力证明。

4、办理土地证时提交的资金证明。

5、房地产企业办理房屋预售证是开具企业资金证明,充当企业资金财力的有效证明。

6、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应对发包方(甲方)的资金证明。

7、买房验资时向房开商提交的资金证明,以验明具备购买房产的经济实力。

8、其他申请各种资质时需要向对方提交的资金证明。

存款证明一定要冻结吗?

存款证明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冻结证明,一种是时点证明,因此存款证明是可以不冻结的。时点证明中内容通常为某日存款余额为多少钱,某日存入多少钱,但这些钱全部没有到期日,只能证明在那个时间点账户上确实有那些钱。因此开具时点证明,是不需要冻结账户资金的。

时点证明中资金没有被冻结,因此有效期不会很长。而冻结证明在冻结期间存款不可以被取出的,只有持有冻结证明原件才可以解冻,因此目前冻结证明的法律效应更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