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是什么?重新上市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24 13:45:08 |

你知道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是什么吗?蚂蚁集团重新上市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感兴趣的小伙伴儿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是什么?

1.直接原因:蚂蚁集团的核心高层突然被国家监管约谈;

2.主要原因:是由于打破了政企平衡,且蚂蚁金服所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

3.其他原因:蚂蚁金服不能在科创板上市,是由于它在本质上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相比支付和消费金融贷业务,国内的在线财富管理业务远不够成熟,除了代销收入,盈利手段很有限。

蚂蚁集团重新上市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蚂蚁金服重新上市时间暂时待定。蚂蚁集团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近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上交所称,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并征询保荐机构的意见,决定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