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怎么取出来?提取公积金余额有多少钱?

来源:四海网综合 | 2022-03-16 17:08:57 |

众所周知,中国的政策越来越完善,对员工合法权益的保护越来越多。为员工支付五种社会保险和一项住房公积金的公司是非常基本的保证。下面来看住房公积金怎么取出来?住房公积金怎么使用?

住房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1、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提取,提取的条件是你的户籍所在地不在你目前缴纳公积金的地方,就是本省的不能提取,只有外省的人才能提取公积金;

2、如果你是外地人去外省工作了现在又想回家乡上班,这种请况你是可以把你的住房公积金取出来的,业务很方便也很快捷,当天就能办完(带着和用人单位签署的劳动合同和解除劳动合同,以及身份证本人去就行)。

3.提取公积金余额

1.雇员向其单位提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并附有提取证明。经单位确认后,将一式两份地发出“提款申请书”。将存管部门的员工集体盖章到分支机构或管理部门,以申请“提款申请”;

2.员工可以使用“提款申请表”和其他提款申请材料,在存放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的分中心或管理部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公司或管理部门出具《提款通知书》,并由员工签字确认提款金额;

3.员工应于当日持有经分支机构中心或管理部门核实的一式三份的“提款申请书”和“提款通知书”,并在同一天办理付款手续;

4.员工在确认银行付款作为单位的会计凭证后,应将“取款通知书”的副本退还给单位。

住房公积金怎么使用?

1、 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当作在外租房时的资金,自己在外面租房也可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租房合同,身份证复印件,房东的房产证,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有些地区还必须时房东和租房者本人到场),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来交房租了。

2、 家里装修,旧房改造,必须要提供正规装修公司或者旧房改造施工单位的发票,拿着发票和本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去办理

3、 买房,公积金里有多少钱,就可以贷款这个数字的十倍,有十万就可以贷款100万。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