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讯:安全生产企业“行”|安全生产月 人人是主角

来源:中工网 | 2023-06-08 13:53:36 |


【资料图】

“安全月里讲安全,警钟长鸣记心间;侥幸心理不能有,麻痹大意惹祸端……”6月7日,唐家河煤矿女工和家属协管在井口打起快板,向上下班的矿工师傅宣讲安全生产。

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唐家河煤矿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队厂职工参与主题条幅签名、安全宣誓、人人讲安全、快板讲安全、宣读唐矿安全生产月倡议书等活动,让每一名职工当好活动主角,确保安全、应急、责任、规范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尤其是在“人人讲安全”活动中,该矿要求每名职工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结合岗位实际,用一句话把各自心中关于安全的建议、办法、行动、愿望讲出来。这项活动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掘进一队生产班长范洪青说:“我矿已连续安全生产3904天,888天瓦斯和一氧化碳零报警零超限,希望我的矿山永远祥和安宁,每一名工友永远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分管安全的副矿长吕劲松说:“责任心是安全之魂,标准化是安全之本。”安监处副处长冯军说:“要保证安全生产长周期,就要把每天的安全生产工作都当作第一天去做。”(王五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