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供电部门:保障考场电力稳定

来源:韶关新闻网 | 2023-06-08 12:51:04 |


(资料图)

昨日,为助力高考,南方电网广东韶关供电局(以下简称“韶关供电局”)出动保电运维人员356人,车辆102台,发电车14台,发电机14台,对全市29个高考保电场所开展保供电工作,保电工作一切正常。  

“开关设备连接处正常、温度正常……”昨日上午8时,在广东北江中学考点内,一台200kW的应急发电车正在进行保供电前最后一次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以备高考期间突发的停电状况。  

为确保高考期间的保供电工作,韶关城区供电局主动对接高考各考点,了解学校在迎考期间的特殊用电需求,并对学校配电房、教学楼等场所涉及的用电设备、线路运行状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开展满负荷测试,及时督促指导用户消除影响安全用电的隐患。同时,对9条保供电公用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测温检查,合理调整运行方式,目前所有保供电线路、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在高考期间,韶关供电局还将采用‘蹲点式’护航,安排技术骨干人员蹲守在保电考点,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故,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运行。”城区供电局安全监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