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焦点】《渭南改革动态》要情收录全省法院破产审判“集中活动月”工作会在渭南召开内容

来源:陕西法制网 | 2023-06-04 10:21:33 |


【资料图】

近日,由中共渭南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共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渭南改革动态》,在第25期渭南市5月份全面深化改革要情中收录了全省法院破产审判“集中活动月”工作会在渭南召开内容。要情摘录:5月11日,全省法院破产审判“集中活动月”工作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指出,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是人民法院服务和保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使命,要着眼促进破产制度价值发挥配齐配强审判团队,立足科学合理客观立场设置破产审判单独考核标准,秉持争创全国一流的态度做好破产审判队伍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推动全省破产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全面落实省高院“1281”工作思路,省高院在全省法院开展破产审判观摩调研“集中宣传月”活动,首场专题活动选在渭南举行。渭南中院作为代表就破产审判中的特色亮点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现场观摩考察了辖区破产成功处置企业。此次活动交流既对以往渭南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为全省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今年以来,为实现“打造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目标,渭南中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先后制定服务保障全省“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创新开展审执短板弱项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提升、干警作风能力提升“三项提升活动”,联合高校出台预重整案件工作指引,召开破产积案清理推进会和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成立渭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等,持续深化破产审判工作,大力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渭南中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和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立足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大局,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在司法服务保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发力,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 渭南中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