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所荣获2022年江苏省省级城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奖励 要闻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 2023-05-31 11:53:38 |


(资料图)

近日,雷达所研发试验及配套保障条件建设工程项目获得2022年江苏省省级城乡建设发展专项(特色风貌塑造及抗震加固项目)资金奖励,雷达所成为无锡市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之一。

获奖公文

雷达所研发试验及配套保障条件建设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南美生态科技园9幢独立建筑,总建筑面积27414.61平方米,占地面积为20299平方米,改扩建后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用于科研办公、原材料及产品库房、环境试验、电磁兼容试验、餐饮及后勤保障等。改造主要涉及加固、钢结构、屋面防水、装饰装修、给排水、消防、暖通、电气工程、室外道路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室外管网工程等。部分楼栋因建筑功能布局调整,导致楼面荷载及布置发生改变,因此对承载力不足的构件采取粘贴碳纤维布、粘钢等方式加固处理,使其承载力和抗震性能满足相关规范技术要求。

本次获奖是综合保障部党支部、工程办积极探索党建深度融合业务中心工作新方法、新方式的积极成果,是推动地所关系发展的大胆尝试。对既有建筑的结构加固改造目前没有明确的建设审批流程,经主管所领导组织工程办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该项工程得到地方政府大力协助,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专门牵头组织了地方的职能部门领导和专家组积极帮助本次工作开展。综合保障部第二党小组还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滨湖分局、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滨湖区住建局、滨湖区住建局消防科共5个单位党员代表共同组建了建设项目联合党小组,努力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之路。

雷达所研发试验及配套保障条件建设项目

临时党小组成立仪式

建设项目临时党小组成立后全程指导本次建设项目,定期组织召开项目建设专题研究讨论会,会上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优化了施工方案,大大节约了项目开支,有关职能部门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项目的实施全程跟踪监督,最终确认将该项目作为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城乡建设发展专项(抗震加固项目)案例上报江苏省住房和建设厅参加评审,得到了专家组的认可并获得嘉奖。

现场加固施工

成果来之不易,在雷达所党委、综合保障部党支部的关心指导下,建设项目临时党小组、工程办整个团队在此项工作中精诚协作,严格落实雷达所提质增效要求,保质量、赶进度,圆满完成任务,最终确保该项目得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此次地方政府对该项目的嘉奖是对雷达所工程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从事基建工作的人员、临时党小组成员以及综合保障部党支部的极大鼓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