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什么时候可以卖出_配股后什么时候可以卖|全球通讯

来源:互联网 | 2023-03-22 05:59:24 |

1、配股在上市的第一天还不能交易,到第二天我们就能自由的买卖了。

2、一般来说,公开配股还是比较公平的,所有的股东都能参与,当然,也可以放弃,上市公司来说,首先考虑的就是大股东的福利,这一点也是我国市场尚不太成熟的一种表现。

3、所以,如果对配股并不了解的话,如果想配股,那么最好三思而后行。


(资料图)

4、配股并不是一种交易,我们再买入配股的时候是按照股东可执行的配股数量来操作的,配股有缴款期限,在缴款期限内去操作即可。

5、很多投资者在配股缴款以后,再去看自己的账户发现配股并没有到账,于是就以为是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并没有,配股不会立即到账,配股是有一个过程的,在缴款期限结束后,公司会做出股份变动的公告,然后交易所再安排公告,当配股在上市前一天的晚上进行收拾清算过后,我们的配股才会出现在我们自己的账户中,这时候就可以看到了。

6、扩展资料根据中国证监会1999年3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配股工作的通知》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配股缴款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增股份的登记工作,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

7、按照《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五号》的规定编制公司股份变动报告,并将上述2个报告报送证券交易所备案。

8、证券交易所在收到上市公司有关配股的股份变动报告和验资报告后,方可安排该次配售的股票上市交易。

9、根据这个规定,投资者已认缴的配股在上市公司公布获配股份上市及股本变动公告书后,在获配股票上市日配股才能到帐,并可以交易。

10、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配股。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