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规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退休都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1 08:29:33 |

2022年规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

2、连续工龄满十年,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

3、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

4、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6、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退休都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本人的户口;

3、人事档案;

4、登记照片一张;

5、属独生子女家庭的,还须持独生子女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上须加盖所属街道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公章);

6、本人《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7、个人缴费凭证,如邮局代扣存折;

8、由本人填写的《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职)申报表》(不能用圆珠笔填写)。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