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布的基本功能是什么?纤维布的操作方法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4-26 14:32:49 |

纤维布,又称碳素纤维布,碳纤维布,碳纤布,碳布,碳纤维织物,碳纤维带,碳纤维片材(预浸布)等。在国际上被誉为“黑色黄金”,它继石器和钢铁等金属后,被国际上称之为“第三代材料”,因为用碳纤维制成的复合材料具有极高的强度,且超轻、耐高温高压。

纤维布的基本功能是什么?

土木建筑、桥梁、隧道、混凝土结构抗震、加固、补强材料:碳纤维布用于结构构件的抗拉、抗剪和抗震加固,该材料与配套胶粘剂共同使用,可构成完整的能卓越的同固碳纤维布材增强体系。该体系适用于梁、 柱、板、隧道、圆形、弧等。2008.5.12地震之后,碳纤维布在土木建筑、桥梁、隧道、混凝土结构抗震、修复、加固、补强方面的应用得到大力推广,发展迅速,该系列的国产碳纤维布已经可以替代进口高价的碳纤维布,但由于各企业织造方法的不同,在外观和能上还有一些差距,有待改进.

纤维布的操作方法是什么?

1、航空航天国防领域的碳纤维布一般是特制的军用牌号的1K,3K碳纤维布,纹布为主,其特点是编制精细,强度高,一般和特制树脂配合使用;

2、体育娱乐器材领域如钓具,鱼杆,高尔夫球杆,一般是把碳纤维布做成各种各样的预浸布,非织造布为主,然后使用;

3、工业领域的碳纤维布用于如箱包、制鞋、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也是把碳纤维布做成各种预浸布,以编织布配合环氧树脂为主。其中土木建筑加固用的单向碳纤维布和配套环氧树脂使用,具体如下:

1、施工准备

2、混凝土表面处理

3、配制并涂刷底层树脂

4、配制找材料并对不整处修复

5、粘贴碳布/芳纶布

6、表面防护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