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举行 集中展示我国企业自主研发力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 2023-03-30 14:55:01 |

2023年4月7日至9日,第11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称“电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作为展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国家台,电博会已成为行业领先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行业年度盛会。

本届电博会被戏称是最“卷”的科技博览会,这句玩笑话正说明在本届电博会上集中展示的是更具创新、更尖端、更重磅的技术和产品。逾1200家企业参展、5000多项技术新品亮相,是各企业拿出“看家本领”,吸引行业专家、投资人、产业链条上相关合作者目光的舞台,也是我国几大电子信息核心产业群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集中展示我国企业自主研发力量的重要窗口。电博会上,亮相的是电子信息各领域的佼佼者,背后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赛道、新动能、新机遇。

本届电博会开幕首日人气爆棚,电子信息产业春意盎然。透过本届电博会,可以感受到中国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新动向:新型显示产业深度融合步伐加快,TCL华星、天马等企业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向中高端价值链迈进;信创产业百花齐放,长城、飞腾等企业集中展示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基础元器件迎来“新风口”,科信电子、汉洋电子等企业展示半导体分立器件、被动元件等产品;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正纷纷抢占战略制高点,比亚迪、蔚来、小鹏等企业展示多款智能网联车新锐产品;“才华”与“颜值”兼具的“数字人”正成为AI领域交互新载体……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