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球11中10,神射手!快船拱手相让,而灰熊则如虎添翼

来源:一才说个球 | 2023-03-28 11:16:14 |


(相关资料图)

NBA常规赛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东部依旧是三足鼎立,雄鹿高居第一,凯尔特人和76人次之,骑士紧随其后,他们也早已锁定了季后赛。西部这边从西部第四太阳开始往下都乱成一锅粥,相邻排名的球队都是0.5个胜差,尤其是附加赛区域,几乎都是一样的战绩。是怎么原因导致今年西部的竞争如此的激烈呢,那还要从交易截止日之前各队的交易说起。

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西部发生了几笔重要的交易,首先是湖人和森林狼以及快船3方关于威少的交易都已经是妇孺皆知了,但是还有一笔很有意思的交易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就是快船和灰熊以及火箭达成的3方交易。交易的结果就是快船得到了戈登+3个次轮签,火箭得到了沃尔+丹尼格林,而灰熊得到了肯纳德,简而言之就是灰熊仅用丹尼格林加上3个次轮签就得到了一个神射手肯纳德。

快船交易肯纳德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肯纳德没有防守,他们更想要攻守兼备且季后赛丰富的戈登,所以肯纳德就被摆上货架,这笔交易很难说谁赚谁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灰熊一定不亏。看一个简单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了,本赛季肯纳带代表快船出战场均7.8分,3分命中率为44.7%,而代表灰熊出战的比赛场均10.1分,3分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53.7%。

肯纳德在打火箭的比赛更是闪耀全场,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那场比赛肯纳德在只出场了23分钟,3分球11中10拿下30分,货真价实的30分,直接创造了联盟的真是命中率记录。肯纳德现在场均2.1个3分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48.5%,而第二名的祸福的仅有45.3%,可以说肯纳德就是既有产量也有效率的一个球员,灰熊队得到了他直接弥补了3分球这个短板。

灰熊这个队打法很简单粗暴,没有多余的战术,以莫兰特为进攻核心,靠着全队非常强的身体素质里突外投,但是他们的3分球一直是个短板,在全联盟里只排到第21位,可以说是倒数了。但是肯纳德的到来直接弥补了这个短板,他会成为灰熊外线一个极具威胁的一个点,本赛季他代表灰熊出战的18场比赛,灰熊13胜5负,胜率直接超过了70%。

另外本赛季的灰熊的主场优势也十分强势,本赛季他们主场的战绩为32胜5负,那么问题就要来了,面对有主场优势的灰熊,西部下半区的队伍还真不一定要对付。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太阳现在以微弱的优势排在西部第四,但是杜兰特即将回归,所以他们应该不会落入附加赛区域,首轮也就不会打灰熊;快船由于伤了保罗乔治,小卡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他们倒是有可能掉入附加赛,如果保罗乔治在首轮复出了,那快船打灰熊还真是有优势的。

勇士是如果首轮遇上灰熊那估计悬了,现在这支勇士和去年完全没法比,而灰熊又比去年强了,所以灰熊应该可以复仇勇士;像森林狼,鹈鹕和雷霆这类的球队注定是首轮游,他们太缺乏季后赛经验,而且球星的成色也不够,所以他们打灰熊几乎没有胜算;湖人打灰熊还算凑合,就看浓眉和詹姆斯的状态了,尤其是浓眉的状态,他决定了湖人本赛季的命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