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硫氰酸盐是什么?异硫氰酸盐的种类有哪些?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2 14:05:51 |

异硫氰酸盐 (ITC s)是一种小分子物质 , 在十字花科蔬菜中含量丰富。异硫氰酸盐有很多种,尤其是人工合成的异硫氰酸盐就更多了,人工合成异硫氰酸盐的结构大概有八大类。而天然植物中含有的异硫氰酸盐主要与它的前体物质 -芥子苷有关。以芥子苷 (硫苷的一种 )为例,根据其侧链 R 的氨基酸来源不同,可以将硫甙分为脂肪族 (侧链来源于蛋氨酸、丙氨酸 、缬氨酸、亮氨酸和异亮氨酸),芳香族 (侧链来源于酪氨酸和苯丙氨酸 )及吲哚族 (侧链来源于色氨酸)硫苷,不同的侧链也决定了其水解产物ITC s的不同。

异硫氰酸盐的种类有哪些?

现已发现有几乎100种ITCs,但饮食中常接触并具有抗肿瘤作用的ITCs,主要包括稀丙基异硫氰酸盐(AITC)、苯基异硫氰酸盐(BITC)、苯乙基异硫氰酸盐(PEITC)和莱菔硫烷(SFN)。结构有西兰花、西兰花芽中主要含有SFN;芹菜中主要含有BITC;水芹中主要含有PEITC;中国大白菜种主要含有3-丁烯基,4-戊烯基ITCs。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