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金市齐开锣 陈国基:金融地位稳 天天观天下

来源:中评网 | 2023-01-27 14:04:04 |


【资料图】

据大公报报道,今年农历新年热闹非凡,港交所(00388)与金银业贸易场同在昨日(大年初五)举行新春开市仪式,为兔年开启新篇章。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贸易场致辞时表示,香港正在复常之路稳步向前,在“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稳固根基下,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坚如盘石,发展前景亮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港交所致辞时称,自去年底香港与内地、国际逐渐恢复联系,市场明显好转,希望今年能够“兔”气扬眉,幷深信今年经济比去年好得多。\大公报记者蒋去悄李洁仪

陈国基出席金银业贸易场开市仪式时表示,在过去3年的疫情下,全球各行各业均备受考验,香港正在复常之路稳步向前,社会和经济活动正逐步重拾动力,同时凭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稳固根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坚如盘石,发展前景亮丽。

抢人才抢企业增强发展动能

陈国基提到,本港与内地在1月8日开始逐步、有序、最后达至全面通关,势为两地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重新注入动力。他续说,特区政府将继续用好国家支持,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在培育本地优秀人才的同时,亦会持续进行“抢人才”、“抢企业”的工作,积极进取地向世界各地引入外资,吸纳高质人才和策略企业来港,以增强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动能。

陈茂波出席港交所开市仪式时表示,受惠香港与内地防疫限制逐渐放宽,同国际市场的联系逐步修复,市场气氛持续上扬,港股市场在兔年有望如同兔仔一般机灵活泼,“兔”气扬眉,跳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料经济增长将好过去年;特区政府将于今年举办多项大型活动,以吸引海外市场参与者来港,亲自体验香港蓬勃的竞争力和机遇。

市场韧性十足无惧外围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