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二手房是先放款还是先过户?过户之后银行拒绝放款原因有哪些?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8 08:30:46 |

贷款买二手房是先放款还是先过户?

在办理二手房买卖手续的过程中一般都是先办理贷款、再办理过户手续的。

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就需要注意资金的安全问题,尽量将房款的给付放在产权过户之后再进行,或可以用提存的方式办理房款的给付,以尽量降低风险。

买卖双方一定要到政府指定的房地产交易场所办理产权转让手续,按国家规定交纳各种交易费用,领取政府颁发的产权证,买卖双方能一手交钱一手交房。

过户之后银行拒绝放款原因有哪些?

1、如果是因为信贷政策原因,导致银行放款放缓,这种就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就只有等银行有放款额度指标了再放款;

2、如果是因为买卖双方或中介公司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银行不放款,就属于合同违约,由违约方依合同承担违约责任;

3、合同中有约定的,按照合同约定处理。如果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合同中有关于贷款不成的处理约定,就按照合同的约定来处理。合同中没有关于贷款不成的约定,只规定了违约责任,此时就按照上面的原则,主张限贷令是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及首付款;

4、一定要弄清楚银行不给放贷的原因,若银行告知是政策因素那就多等一段时间,但如果是买方和中介的原因导致的,那就是违约责任,这样的话可以根据合同是的违约条件来追究责任,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