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尼娜”现象会不会导致2021年的冬天将会特别冷?

来源:四海网综合 | 2021-10-19 10:24:43 |

19至21日将有新一股冷空气来袭,本次寒潮不光影响范围广、强度大,来的时间也要比往年早了很多。虽然眼下寒潮过程已经过去,但带来的降温仍在持续。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9到21日,还将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寒潮来得早,而且范围广,这是否意味着即将到来的冬天将会特别冷呢?

什么是“拉尼娜”现象?

“拉尼娜”现象,就是指太平洋中东部海水异常变冷的情况。与之对应的是“厄尔尼诺”现象。“拉尼娜”现象通常会和“厄尔尼诺”现象交替出现,但它的发生频率一般比“厄尔尼诺”现象低。“拉尼娜”通常会带来飓风、暴雨和严寒。

“拉尼娜”现象会对我国气候造成哪些影响呢?主要表现为我国容易出现“冷冬”和“热夏”,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数量多于常年,会出现“南旱北涝”的反常天气。

2008年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就是“拉尼娜”现象造成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