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销毁的3800公斤进口冷冻牛副产品

来源:中国质量报 | 2021-03-03 17:09:48 |

日,四川省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对查获的3800公斤违规采购的进口冷冻牛副产品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这是该县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以来,第二次公开销毁的不合格冷链食品。

据了解,本次销毁的3800公斤进口冷冻牛副产品,包括冷冻牛肚、冷冻牛黄喉,均不能提供有效的“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这是苍溪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特别是冷链食品违法行为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成果。截至目前,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共查处食品案件170件,查扣不合格食品8000公斤,货值金额74万元,有效阻断了由冷链食品输入新冠疫情的风险,保障了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春雷行动2021’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不断加大案件特别是冷链食品大要案件查办力度,始终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筑牢民生安全防线,维护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徐坤琳记者龚志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