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沪指跌1.45% 创业板指跌4.47%

来源:凤凰网财经 | 2021-02-22 17:23:43 |

2月22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45%,报收3642点;深成指跌3.07%,报收15336点;创业板指跌4.47%,报收3138点。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9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2亿元。

板块上,午后白酒、家电、医疗等高位白马股持续杀跌,亏钱效应扩大,山西汾酒跌停,贵州茅台跌近7%,市场主线继续集中在顺周期,有色、化工大涨,稀土、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强,此外,农业、基建、猪肉、医美等概念盘中拉升;个股上,短线情绪回落,炸板率近50%,不过3连板以上个股晋级率依旧较高。盘面上,有色、石矿开采、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白酒、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创业板大跌超4% 白酒板块领跌

机构看盘:

源达:短期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重点把握个股结构性机会

近期指数在3600上方附近波动,目前整体向上趋势未变。观察近期市场来看,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预计高价股和蓝筹股将有补跌出现,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当前市场经济复苏依然是关键词,顺周期业绩迎来全球共振,具体配置上可把握相关做多机会,如有色资源、化工、钢铁等,结合中期资金仍在估值较低兼具成长的板块或标的,进行分批吸纳和布局。短期股指或仍有波动,整体幅度有限。从长远发展眼光来看,投资者还是应将关注点放在大科技和大消费方面。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风格的轮换,普涨过后注意分化风险。

巨丰投顾:市场高低切换 资源股掀起涨停潮

行业方面,有色金属、贵金属、钢铁、煤炭、化纤、化肥、石油、化工、多元金融、水泥建材、农牧饲渔、造纸印刷、珠宝首饰等领涨,酿酒板块回调;题材股方面,稀缺资源、稀土永磁、氢能源、钛白粉、煤化工、超导概念、可燃冰、有机硅、刀片电池、汽车拆解、乡村振兴、鸡肉概念等领涨,白酒、超级品牌、CRO、高送转、MLCC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流动性已经出现边际收紧,故而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3天回调;中小盘个股大面积上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抱团股的估值过高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消化高估值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下跌来消化,二是通过业绩高增长来消化。当业绩增速无法覆盖高企的股价时,回调一定会出现。周一,资源股掀起涨停潮,有色、钢铁、煤炭大幅走强,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农业股涨幅紧随其后,而高位蓝筹股则继续回调,贵州茅台午后跌破2300元,创业板指数下挫4%。建议继续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短线关注低市盈率的中小市值个股。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