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机构新一届领导人与日本领导人首次会晤

来源:国际在线 | 2020-11-26 14:05:38 |

据欧委会网站报道,5月26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视频形式举行会晤。这是欧盟机构新一届领导人与日本领导人首次会晤。双方就欧日伙伴关系、新冠疫情、国际关系等交换看法。

双方重申欧日紧密牢固的伙伴关系,并称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继续执行《欧日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和《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探讨推进在互联互通、气候变化、数字化转型、自由贸易、安全与防卫、交通和城市政策等领域合作。

双方相互肯定各自抗疫模式,重申世卫组织的协调作用;支持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落实G20减债承诺;支持全球抗疫科研及融资合作以确保抗疫药物、疗法和疫苗的可及性。

双方表示将根据《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协定》共同推动经济强劲复苏;呼吁增强全球供应链韧性,促进安全和有保障的跨境数据流动,制定电子商务规则;在确保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运输服务。

双方重申致力于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有效的多边主义,加强在网络安全、反恐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击虚假信息;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在疫情期间实现全球停火的呼吁。双方还单独签署了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意向书。(记者 肖恒刚)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