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海科技:目前其供华为的产品大部分为高功率充电器产品

来源:爱集微APP | 2020-11-23 13:46:50 |

集微网消息,11月17日,奥海科技披露了投资者调研相关信息。就2019年客户华为占其营收的15%表示,针对华为客户,奥海科技没有细分到华为产品、荣耀产品的营收占比;而在产品功率方面,目前其供华为的产品大部分为高功率充电器产品。

对于苹果取消标配充电器,奥海科技表示,已布局移速科技等自有品牌,应对市场变化;同时,奥海科技已成立TOC事业部所服务的墨菲、贝尔金等间接服务苹果的客户将迎来更多市场机会。

从技术布局来看,奥海科技2020年已完成从20W、30W、45W和65W等各种功率充电器产品的研发,苹果取消手机充电器后,相应的市场需求会释放出来,其产品布局也能快速切入市场。

安卓手机方面,目前安卓手机阵营充电器功率分布,主要分为10W以下、10W-20W、20W-40W、40W以上;目前来看,10W以内占比相对稳定,原因在于在东南亚及非洲等市场智能手机更新速度较晚,依旧在使用10W及10W以下的充电器;10W-20W小量下滑,原因在于国内厂商倾向于配置更高功率的充电器;20W-40W的量在持续上升,40W以上充电器虽已在市场推出,目前总占比相对较小,呈现向上增长的趋势。

随着奥海科技充电器产品功率的增加,其毛利率和单价也会增加。而奥海科技三季度毛利率创阶段新高,主要由于充电器产品结构的提升及优化,产品持续升级,高功率的充电器数量占比越来越大,提升了奥海科技的毛利率。

此外,奥海科技表示,目前,其在氮化镓充电器方面的研发,因现阶段考虑到市场标配和成本的因素,没有大面积推广;另外,第三代半导体是一个发展趋势,短时间内还是硅半导体为主。

产品市占率方面,目前来看,奥海科技整个功率段10W以下产品占比30%左右, 10W-20W产品占比40%左右,20W-40W产品占比25%左右,40W以上产品占比5%左右;未来几年,10W以下产品会相对稳定,10W-20W产品会有所减少,20W-40W及40W以上(高端市场)产品会随着市场需求变化而增加。

业务方面,奥海科技指出,手机端占大部分,目前以快充为主,同时产品在升级迭代;在非手机领域,其保持手机端业务的同时,伴随5G时代的来临,物联网、智能家居等行业会迎来进一步的发展。

客户方面,从奥海科技前五大客户来看,占比在逐渐在提升,从2017年的30%一直到目前的60%多,从合作的手机板块前几大客户来看,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相对稳定。另外,其服务的非手机端(IoT)客户及海外客户定位(如贝尔金、墨菲等)偏向高端。而对于零售市场,奥海科技会根据客户需求和品牌定位做前期考量,不会与公司合作的品牌客户产生正面交锋。(校对/Jack)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